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與第三勢力整合為進步大聯盟 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5/03/18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第三勢力紛投入立委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民進黨將持續溝通,相信能與各政黨團體找出最好的整合方法,共同以「進步大聯盟」方式進軍國會;她強調,「進步大聯盟」不是新的政治團體,而是要讓改革力量能在國會達到實質過半,真正主導下一階段立法議程。

蔡英文是在去年縣市長勝選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感恩餐會同台時,首度提到「進步大聯盟」的主張。她在週日出席台北市黨部新春餐會時,再度針對明年立委選舉表示,希望台北很多地區能持續以「進步大聯盟」的做法,讓戰力發揮到最大。

非政治團體或組織 選舉相互配合

不過,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前天宣布參選北市大安區立委時,公開表明「不打算與主要政黨協商」,也不會幫兩黨總統候選人站台;她還說「政治並非短期投機或選票結盟」,「不改變過去投票方式,政治就不會改變」,形同婉拒「進步大聯盟」。

蔡英文昨對此表示,「進步大聯盟」的定義可能需要釐清,這不是一個組織,也不是一個新的政治團體,而是大家基於相同理念的合作態度,希望藉由選舉時的相互配合,讓進步力量在國會取得最多席次,主導下個國會立法的進程。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正在處理相關合作,或許這個階段大家還有很多想法不同,相信經溝通後,可找到最好的整合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