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黨產公投綁大選 發動連署

「基進側翼」昨舉辦「黨產數數看,千億怎麼辦」座談會,針對眾所詬病的國民黨黨產,決定三月底起發動連署,進行追討黨產公投綁二○一六大選行動。 (記者葛祐豪攝)

「基進側翼」昨舉辦「黨產數數看,千億怎麼辦」座談會,針對眾所詬病的國民黨黨產,決定三月底起發動連署,進行追討黨產公投綁二○一六大選行動。 (記者葛祐豪攝)

2015/03/1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基進側翼」昨舉辦「黨產數數看,千億怎麼辦」座談會,針對眾所詬病的國民黨黨產,決定三月底起發動連署,進行追討黨產公投綁二○一六大選行動。

二○○八年立委選舉,在民進黨及公投討黨產提案大聯盟推動下,曾一併辦理過公投討黨產投票,但當時參與公民投票者僅廿六.三四%。即使其中的九十一.四六%同意該項公投命題,卻因高公投門檻而遭到否決。

「基進側翼」總召新一指出,過去的公投被國民黨污名化,如今大環境改變,第三勢力將力推追討黨產公投綁二○一六大選,推估只要總統大選投票率達七十五%,其中五成領公投票,公投就可能過關。

「基進側翼」目前已與黃國昌、閃靈主唱Freddy等第三勢力結合,預計從三月底發動連署,第一階段得達到九萬份連署書、第二階段則需九十萬份,新一坦承「有其難度」,希望民進黨、台聯也能協助發動連署。

去年拿書丟馬英九的顏銘緯表示,政黨可以擁有黨產,但須來自黨費、政黨補助等合法管道,國民黨卻利用接收日本政府、國庫通黨庫等方式不法取得黨產,又用不當黨產進行綁樁,他呼籲民眾一起支持二○一六大選綁追討黨產公投,還給台灣世代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