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8週年/本週重返立院 系列活動登場

去年成功阻止馬政府強推黑箱服貿協議的三一八學運,即將屆滿週年。相關社團將從十八日起到四月十日間舉辦系列活動,提醒國人「革命尚未成功」,未來將持續推動監督兩岸相關協議的立法及修法放寬公投、罷免門檻等行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去年成功阻止馬政府強推黑箱服貿協議的三一八學運,即將屆滿週年。相關社團將從十八日起到四月十日間舉辦系列活動,提醒國人「革命尚未成功」,未來將持續推動監督兩岸相關協議的立法及修法放寬公投、罷免門檻等行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5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三一八佔領國會運動即將屆滿一年,各社團將於三月十八日到四月十日之間舉辦一系列活動,希望能夠提醒民眾「革命尚未成功」,並要求完成「兩岸協定締結條例」立法。而由學運領袖發起的「島國前進」結合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四一○還權於民」行動,將於週一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王金平協助推動公投法、選罷法修法。

週一拜會王金平 爭取支持修公投、選罷法

三一八系列活動由去年發動佔領立法院的「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現改名為「經濟民主連合」)拉開序曲,十八日當晚,包括守護民主平台、國會調查兵團、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將與經民連一起重回立法院濟南路現場,盤點一年來各項訴求的後續發展。

除延續三一八當時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的訴求外,經民連也呼籲朝野政黨,應與公民團體建立對話平台,啟動憲政改革。

「記得行政院淪為國家暴力現場的那一天嗎?」去年學運期間,行政院於三月廿四日凌晨鎮壓佔領學生,一張張血腥照片震撼國際,三一八學運的重要發起團體之一「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也將於廿二日、廿三日,在青島中山南路口至青島鎮江街口以擺攤並搭配公共論壇的形式,以多角度敘事的方式重構三一八。

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人組成的「島國前進」,也將與林義雄的「人民作主」、學運後發動罷免立委的「割闌尾計畫」、發起洪仲丘案的「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等四個團體組成「四一○還權於民工作小組」,將在十八日上午號召群眾繞行立法院,四月十日在立法院舉辦大型集會,要求立委表態是否願將憲法賦予的直接民權還給人民,並持續推動公投法、選罷法修法,他們將於週一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