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指圖利 李登輝總統圖書館BOT案喊卡

國內首座總統圖書館原定落腳淡海新市鎮內的公七用地,現已喊卡。(記者李雅雯攝)

國內首座總統圖書館原定落腳淡海新市鎮內的公七用地,現已喊卡。(記者李雅雯攝)

2015/03/13 06:00

李登輝基金會 另尋其他方式籌設

〔記者陳慧萍、李雅雯/綜合報導〕籌設多年「李登輝總統圖書館」,原規劃在李登輝故鄉淡水興建,昨天確定喊卡;李登輝基金會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確定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的「李登輝總統圖書館BOT案」暫時中止,將另覓地點或另謀其他方式籌設。

新北市府尊重 指依相關程序撤案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昨對李登輝基金會的決定表示尊重,指目前尚未收到基金會的正式來函,待收到後會依相關程序辦理撤案。

李登輝基金會昨天針對總統圖書館BOT案召開臨時董事會,但因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陷入「一男劈三女」桃色風暴,引發人事異動傳聞;基金會研究處長洪浦釗會後出面表示,昨天董事會僅討論BOT案是否繼續執行,「沒有其他案由」。

「李登輝總統圖書館BOT案」前年通過新北市文化局審查,預定今年開工;據了解,農曆年前有媒體報導新北市府對該BOT案「態度友善」,興建期四年租金僅收象徵性一元,更有名嘴在政論節目中影射新北市長朱立倫圖利李登輝,讓李非常憤怒,決定不再推動該案。

李登輝基金會會後以新聞稿表示,總統圖書館原是益於社會大眾之文教設施投資案,但近來社會輿論將此案誤導為政治利益,已失去為公眾謀利之初衷,對推動促參案的新北市政府也不公平,因此董事會決議自即日起中止李登輝總統圖書館BOT案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