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民進黨整合? 第三勢力有異見

2015/03/1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面對明年初立委選舉,新政黨「時代力量」雖已與民進黨達成進行整合的初步共識,但另一新政黨「社民黨」領導人范雲主張「國會藍綠不過半」以給主要政黨壓力;堅持環保立場的「綠黨」則不傾向與民進黨合作提名。第三勢力對與民進黨合作關係態度各異,也為這波整合投下變數。

時代力量整合民進黨有共識

第三勢力方面,目前以「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的整合方式較具共識;民進黨高層十日並與「樹黨」接觸,樹黨行銷長蘇柏豪受訪表示,雙方是就民進黨三十個艱困選區的處理狀況進行了解。此外,社民黨則邀約時代力量於十五日討論合作的可能。

在二○一二年立委選舉中拿下近二十三萬政黨票的「綠黨」,也將在二十一、二十二日舉辦內部共識營,醞釀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受訪表示,綠黨日前已經通過黨章修正案,決議為「政黨聯盟」的黨員,可擁有雙重黨籍,不排除與理念相近政黨合作的可能。

綠黨除與社民黨有合作默契外,李根政八日也與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碰面,雙方就合作形式、創意進行初步討論。

社民黨主張國會藍綠不過半

第三勢力之間雖各自有接觸,不過由於對民進黨合作態度不同,因此是否能在四、五月完成整合仍是未知數,例如「時代力量」就專挑民進黨艱困選區,「社民黨」則以「國會藍綠不過半」為目標,給主要政黨壓力。

綠黨不想與民進黨合作提名

至於綠黨,李根政表示,綠黨希望能透過獲得五%以上的政黨票門檻進入國會,綠黨就是為了批判國民黨與民進黨而存在,自然也沒有合作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