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藏抗暴紀念 高雄辦遊行

昨天是圖博(西藏)抗暴日五十六週年,在台藏人及台灣民間社團昨在高雄市舉行紀念遊行。

昨天是圖博(西藏)抗暴日五十六週年,在台藏人及台灣民間社團昨在高雄市舉行紀念遊行。

2015/03/11 06:00

〔記者方志賢、王榮祥/高雄報導〕昨天是圖博(西藏)抗暴日五十六週年,在台藏人及台灣民間社團昨在高雄市舉行紀念遊行,並在市府前召開記者會,獻上祈福的哈達及圖博國旗—雪山獅子旗給市府,希望台灣人民持續關注圖博人權議題。

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高雄開放及歡迎所有人表達言論自由,二○○九年抗暴五十週年,市府特地訂定三月十日「圖博日」,並將西藏街加註為「圖博街」,以表達對人權普世價值的支持,未來依然將人權、自由做為城市立基及施政精神。

昨晚六時遊行隊伍從高市中央公園出發,台灣人權促進會、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議會、中山大學放狗社及綠黨等廿多個團體、百餘人分持達賴喇嘛照片與雪山獅子旗,走到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晚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說,高市府近年很重視圖博人權議題,抗暴紀念遊行今年首度離開台北,在高雄舉行,希望喚起高雄市民一起關心西藏人權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