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日撞期末考 學界促延一週

賴清德呼籲馬政府與中選會勿重施故技。(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呼籲馬政府與中選會勿重施故技。(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09 06:00

臉書串聯︰投票若不延 各校九月提前一週開學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選會規劃總統立委合併選舉,投票日腹案則是一月十六日,屆時可能碰上各大學期末考,學界已在臉書串聯,呼籲中選會延後一週,否則建議各校九月開學日提前一週,以免學生無法返鄉投票。

內政部預估下屆總統選舉選民人數,將比本屆增加一○七萬名選民。台南市長賴清德批評,本屆大選,中選會就在技術上動手腳,投票日訂在期末考期間,影響學子返鄉投票,導致投票率低於○八年大選,且南部整體投票率又低於北部。他呼籲馬政府與中選會勿重施故技,應將大學院校學期期末考試列入考量因素,才不會造成選舉不公義。

賴清德批馬政府︰重施故技 干擾學子返鄉投票

在臉書發起「讓年輕人回家投票」的成大教授李忠憲指出,台灣已經對年輕人不友善,要廿歲以上才可投票,明年一月的總統立委選舉,中選會還來這一招。

成大學生會長林大為昨也表示「真的很奇怪」,若影響廣大學生投票權益,將採取校際聯合行動,傳達「我們要投票」的心聲。

李忠憲表示,投票日訂在明年一月廿三日最穩當,各校學期考試都結束了,學生輕鬆返鄉順便投票,中選會若執意不調整,學界自救之道只有提前一週開學。

李忠憲指出,一○四學年度上學期原本約在九月廿二日左右開學,最後一週期末考則將落在明年一月十九至廿三日,投票日若訂在十六日就剛好卡在中間。他已在臉書發起串聯,呼籲各大學行政人員或會議代表,秉持良心與正義感,將一○四學年度上學期開學日訂在九月十五日。

彰化師大教授黃榮文也呼籲中選會將大選日期延後一週,否則各校可將新學期開學日訂在九月十五日,學期提前一週,可在明年一月十六日的投票日之前結束,至於暑假減少的一週,可在寒假補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