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任有給職顧問 謝立功敗選也回鍋政院

2015/03/06 06:00

立委批府院變國民黨落難者收容所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繼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政務委員蕭家淇敗選「回鍋」後,去年底參選基隆市長落敗的前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最近也悄悄轉任行政院,擔任十四職等的有給職顧問,上月底已到行政院上班。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批評,國家名器、重要位置已成為國民黨的「落難者收容所」,馬政府是「死豬不怕滾水燙」。

去年基隆市長選舉,國民黨原提名當時市議長黃景泰參選,但後來以涉貪為由撤銷提名,並轉而徵召謝立功,謝隨後辭去國安會諮詢委員一職,投入選戰,不過,最終敗給代表民進黨參選的林右昌。

謝立功敗選後,曾傳出要參選基隆市立委,但上月底卻轉任行政院有給職顧問,事實上,在國安會任職之前,謝立功擔任移民署長多年,如今也等於「回鍋」政院。

除謝立功外,蕭家淇到台中參選立委補選時,曾在競選文宣上寫著「我的選擇,絕無退路,不接受中央任何的安排」,但敗選三週後即回到行政院出任政務委員。去年底參選屏東縣長的簡太郎,一月也回行政院擔任秘書長。

此外,上月總統府發布的人事安排,不少人是曾請辭負責卻又轉任者,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國安會諮詢委員楊念祖、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至於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請辭後傳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府至今仍不願證實。

蔡其昌批評,把國家重要的位置做如此酬庸,人民不能接受,這是最壞的示範,也顯示國民黨沒有人才,「該跳船的已跳船,剩下的人就大風吹」,一群被社會不滿的人位置換來換去,國人已對這個政府失去信心。這些人參加選舉時信誓旦旦說沒有退路,原來是有一條更好的路,誠信是政治人物的生命,這些人以後也不用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