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共識就是同屬一中」習近平恫嚇 黃昆輝: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2015/03/06 06:00

〔記者陳伃軒、陳慧萍/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相繼重提「九二共識」,台聯主席黃昆輝昨指出,習近平此舉凸顯中國擔心明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失利,因此再度打出恐嚇牌;他痛斥,「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中共不要想威脅台灣人民」。

黃昆輝表示,在總統馬英九的急統路線操作下,台灣人認清中共與馬英九炮製的「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中共在了解「一個中國」在台灣已經失去市場,馬英九又喪失影響力的情況,因此習近平的「喊話」是對台灣下屆總統的威脅,但是習近平早在去年九月就公開表示兩岸關係是「一國兩制」,現在竟然還想用假的九二共識來欺騙台灣人。

黃昆輝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有清楚的意志,不是外人說了算,也不是總統說了算,希望習近平對民主政治再多一點學習,不要錯判情勢

童振源︰中國老步數 效益低

陸委會前副主委、政大國發所特聘教授童振源則表示,習近平在大選前十個月迫不及待操作「九二共識牌」,顯示對民進黨可能在二○一六年當選總統深感憂慮,卻沒有其他方式來化解,只能沿用老招式;但他認為「九二共識牌」在這次大選的效益會比上屆低很多。

童振源說,二○一二年「九二共識牌」之所以有效,是與兩岸「和平紅利」結合,但是馬英九總統執政七年期間,所謂和平紅利並沒有落實,即使有也是集中在部分權貴,一般台灣老百姓受益不多,反而造成台灣民眾對台灣內部貧富差距擴大與國家安全的質疑。

童振源強調,國共論壇搭建的「買辦權貴經濟」已被台灣主流民意唾棄,是「九二共識牌」的負債,而非資產;中國大陸不應誤判情勢,認為以「九二共識」威脅民進黨會成功,而應務實調整兩岸政策與民進黨對話。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認為,習近平應尊重去年九合一選舉後的台灣新民意,況且,台灣主權的聲浪愈大,任何來自對岸的打壓都將助長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厭惡,呼籲中國務實看待兩岸問題、尊重台灣民意、承認台灣主權、認清兩岸問題的穩定性,才能有助雙方未來交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