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難者徐水源 將獲回復名譽

圖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與民眾拿著百合花到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致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與民眾拿著百合花到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致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1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六十八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今年敲定二二八當天上午十時在台北市二二八公園的二二八紀念碑前廣場舉行,當天的紀念儀式預定由馬英九總統頒發二二八受難者徐水源的回復名譽證書,由徐水源的兒子徐宏俊出席領取。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並將在二十五日舉行「見證二二八」的新書發表會,為今年基金會所舉辦的二二八紀念相關活動揭開序幕。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表示,這本新書是由專業攝影工作者潘小俠記錄二百二十八個受難者家庭的生活影像。

據了解,這幾年仍陸續有二二八家屬申請受難者回復名譽,今年正式申請獲回復名譽者只有一例。本土社團幹部認為,儘管在李登輝前總統執政時期,已代表政府正式向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致歉,不少家屬也獲賠償,但仍有許多受難者家屬因找不到失蹤的家人,無法提出死亡等證明申請官方的賠償,遑論平反名譽。

不過,也有不少家屬堅持受難者應獲平反,因此申請平反名譽。根據往例,都是由總統親自頒發回復二二八受難者的名譽證書,象徵政府對這個歷史事件的重視。

廖繼斌表示,自陳水扁二○○○年擔任總統後,二二八事件的中樞紀念儀式開始移到外縣市舉行,馬政府時期也是如此。由於前兩年已分別在宜蘭及花蓮辦過,今年則是循例在台北舉行,今年的中樞紀念儀式邀請馬總統與行政院長毛治國等人及受難者家屬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