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褫奪公權 黃世銘照樣爽領退休金

2015/02/13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昨天二審定讞,黃世銘遭判刑一年三月徒刑,得易科罰金。而黃世銘上月已順利退休,銓敘部退撫司昨表示,案件定罪不影響黃世銘現在所領的退休金。

依現行公務人員退休法規定,擇領或兼領月退休金的人員,若遭褫奪公權或領受月退金後再任政府編列預算支給俸(薪)給、待遇或公費的專任公職,或再任由政府捐助的法人單位職務,將停止領受月退休金。

黃採一半領一次退 一半領月退金

退撫司表示,由於黃世銘未遭褫奪公權,不影響其退休金。黃世銘的退休金採一半領一次退,一半領月退金,其中一次領部分約二百萬,月退金部分有四萬以上,不過法官退休尚有退養金可領,退養金發放則屬法務部權責。

退撫司補充說,目前已修改公務人員退休法第廿三條,擬追回涉貪污或刑法瀆職罪的退休公務員退休金;若遭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退休金則全數追回,遭判三年以上、未滿七年者則減發退休金五十%;三年以下則減發退休金二十%,草案預計在立法院本會期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