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中國不撤M503航路 兩岸會談無限期擱置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2/12 06:00

〔記者邱燕玲、彭顯鈞/綜合報導〕針對M503等四航路爭議,中國國台辦昨宣稱已透過民航「小兩會」與台灣進行多次溝通和說明,可以化解台灣疑慮,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呼籲馬政府,務必堅守中國未撤銷M503等四條航路之前,無限期擱置與中國任何政治、經濟談判的底線,且與中國進行任何談判的過程,均應公開透明,「不要看到中國就軟腳」。

黃昆輝:馬政府不要看到中國就軟腳

黃昆輝說,立院台聯黨團日前就「王張會」提出三前提要求,但馬政府竟只虛軟抗議,實在貽笑國際。中國先前於東海上空擅自劃設防空識別區,現在又擅劃航路,更不用說中國從未減少對台灣武力部署,中國以航空和航線繁忙擁擠為由,擅自劃設新航路,已嚴重侵犯台灣航空主權,馬政府在溝通過程絕不能退讓,除非撤銷航路,否則絕不可能解除台灣內部的疑慮。

黃昆輝表示,馬政府的自我感覺和中國關係良好,全是自欺欺人,中國對台統戰經營步步精心設計,即使經歷太陽花學運、九合一選舉慘敗,國民黨始終未記取教訓,行政院仍把兩岸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等爭議性法案都列入優先法案,他敬告馬政府用心傾聽民意,奮力阻卻中國任何侵門踏戶的行徑,不要將自己推向絕境。

對於M503航路爭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大陸方面透過民航「小兩會」,與台灣進行多次溝通與說明,「並釋出很多善意!」包括航空器採取「向西偏置的運行措施」。兩岸空管部門有密切溝通與合作,台灣的疑慮是可以化解的。

王張會延遲原因 國台辦不提航路爭議

對於原訂本月七日、八日舉行的「王張會」突然宣布延遲,馬政府強調是因航路爭議沒有達成共識。國台辦對於延遲的原因,則是絕口不提航路爭議。馬曉光表示,復興航空空難事故後,造成包括大陸遊客在內的兩岸民眾重大傷亡,人命關天,此時集中精力善後,是兩岸事務主管部門的第一要務。

中國未經台灣同意,劃設新航路,不僅影響台灣飛航安全,更嚴重衝擊台灣空防。

中國未經台灣同意,劃設新航路,不僅影響台灣飛航安全,更嚴重衝擊台灣空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