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澳要簽FTA 澳洲代表:得等中澳簽完

澳洲代表雷家琪。(記者曹伯晏攝)

澳洲代表雷家琪。(記者曹伯晏攝)

2015/02/04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澳洲代表雷家琪昨表示,澳洲還未和台灣開始談判自由貿易協定(FTA),「與台簽約是個可能」,不過澳國須先實踐去年就完成談判的三個FTA,包含剛生效的澳日、澳韓FTA,且澳洲仍須花費心力讓澳中FTA達到簽署標準;一旦這些完成,才能夠開始考慮新的FTA夥伴。

雷家琪昨出席外交小尖兵代表團出訪授旗活動,她會後答覆媒體表示,有向台灣政府說「請保持耐心」,因澳洲目前談判議程非常忙碌,除上述三個FTA外,也與印度、印尼談判中,並正在參與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談判。

外傳台澳FTA談判遭中國阻撓,雷家琪則說,「純粹只是」澳洲目前還忙於其他工作,但只要完成與中國簽署,就可以釋放政府資源,接納新的FTA夥伴,甚至考慮下一步可與台灣接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