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交棒 朱立倫收編國民黨智庫

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9 06:00

國策基金會 連戰主席任內成立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為了重建國民黨智庫的功能與業務走向,決定把過去與黨中央關係若即若離的「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給收編進來,親自兼任該基金會董事長,現任董事長、前主席連戰確定將會交棒。

黨內人士昨晚證實,未來將建立慣例,智庫董事長一律由黨主席兼任。據透露,銜朱立倫之命負責推動重建智庫功能的副主席郝龍斌與朱立倫,前天連袂拜會連戰之後,達成這項共識。

朱立倫在上週中常會指示郝龍斌負責重建智庫,希望未來智庫除可以發揮包括選舉在內的實質功能,並加強網路以及「大數據」研究;但智庫方面昨天一度有人對外放話,基金會為獨立財團法人,章程明文特定業務,屬學術研究性質,不應該有選舉任務,甚至撂話不排除回歸財團法人角色,獨立運作,智庫執行長及八個研究分組召集人不再列席國民黨中常會。

智庫的反彈引起側目;但黨務高層對此一派輕鬆說,「反彈是一定反彈」,「但反彈就動不了嗎?」這位人士並以「山搖地動」預告未來智庫會有不小的變革,結果是朱立倫要親自出面主導基金會的業務。

在黨中央定調智庫今後屬性後,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昨晚也澄清說,加強網路與大數據研究,是智庫未來要努力的方向,並且會堅定與黨站在一起,配合黨的規劃與指示。

國策基金會為二千年政黨輪替後,連戰擔任黨主席任內由「連震東文教基金會」捐助成立,國民黨每年編列五千萬至七千萬元預算補助該基金會運作,連戰並自始擔任該基金會董事長迄今,現任執行長為蔡政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