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省錢一哥」 賴清德一千萬有剩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1/28 06:00

〔記者賴筱桐、張菁雅、謝武雄、蔡文居、黃欣柏、黃佳琳、蔡清華/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透露選舉花了一億三千萬元,外界好奇以他「斤斤計較」的選舉模式,都超出法定的競選經費最高金額,那其他五都候選人的選舉經費究竟花了多少?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是花了一.三億元,最省的是台南市長賴清德,他的幕僚表示「恐怕一千萬元都花不完」。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中選會依選罷法第四十一條,計算並公告各選區競選經費的最高金額,六都市長候選人中,最高的是新北市一億零五百三十八萬餘元,其次為高雄市八千八百八十八萬餘元,台北市與台中市均為八千七百餘萬元,桃園市七千八百萬餘元、台南市七千六百餘萬元。

落選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辦公室表示,目前上報的競選經費大約六千多萬元,未超出最高競選經費,其中最大宗用於文宣、廣告及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方面,記者詢問多位國民黨黨部人士及幕僚,皆得到「不清楚、不知道」的回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選舉花費大約五千五百萬元,開銷最大宗的是宣傳費用,其次才是舉辦各項活動的花費。至於國民黨籍的前縣長吳志揚,至截稿前仍無法取得回應。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說,林佳龍結算競選經費是一億三千萬元。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競選幕僚則表示,競選經費還在結算中,依照過去經驗,最大的開銷應該是文宣。

至於競選「省錢一哥」則屬台南市長賴清德,賴的幕僚表示,賴競選連任採「五不策略」,包括因沒有設競選總部、不插競選旗幟、不立選舉看板、也不使用宣傳車,花費相當節省,「恐怕一千萬都花不完」,主要花費集中在催票簡訊、政見文宣及帽子等競選宣傳費用上。

落選的黃秀霜競選總部會計主任表示,黃秀霜陣營並沒有超額,確切金額與運用細節,不方便透露。

高雄市長陳菊共花費九千多萬元競選經費,最大筆支出用在文宣廣告上。落選的楊秋興接獲記者電話時表示,不要問他有關選舉政治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