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0小組會民進黨 盼修法還權於民

「四一○還權於民運動工作小組」林飛帆(右二)、黃國昌(左二)等人昨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三),籲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記者王藝菘攝)

「四一○還權於民運動工作小組」林飛帆(右二)、黃國昌(左二)等人昨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三),籲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23 06:00

推公投法、選罷法修法 蔡︰願與公民團體整合版本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林飛帆等「四一○還權於民運動工作小組」成員,昨天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民進黨在立法院下會期完成「公投法」、「選罷法」修法,改善直接民權;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年年都將相關法案列為修先法案,雖因國會少數一再被封殺,但「從不放棄」,願與公民團體整合相關法案版本,號召社會支持修法。

由人民作主、島國前進、割闌尾團隊、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等團體組成的「四一○還權於民運動工作小組」,昨天拜會民進黨。

林飛帆表示,島國前進自太陽花學運以來,不斷透過巡迴環島演說的方式,推動補正公投法,目前為止已募集到近十萬份公投法連署書,希望民進黨能支持在下個會期將二項修法的法案,排入民進黨優先法案。黃國昌則強調,這幾年公民運動,顯示人民對於台灣的民主代議制度失靈高度不滿,公民團體支持台灣憲政改革,但有些民主改革議程,直接透過國會修法即可,不應拿憲改當藉口。

割闌尾︰罷免連署期限 十分落後

割闌尾發言人台北林先生指出,台灣罷免連署時間只有短短三十天,相較於美國九十至一百八十天、日本「完全沒有期限」,顯得十分落後;罷免蔡正元行動能進入第三階段,完全是十一月廿九日投票日那天,有一千五百多名志工站出來,在各大投開票所外擺攤,才有辦法「創造奇蹟」,但罷免權不該只是「奇蹟式」的實踐,希望各政黨協助修法。

蔡︰公民團體與民進黨理念一致

蔡英文表示,公民團體訴求與民進黨理念一致,很多僅有數字上的差距,民進黨願意在立院下會期開始前,與公民團體討論、整合、共同行動,不要讓人民覺得法案永遠被封殺。

「四一○還權於民運動工作小組」今天將繼續拜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至於國民黨、親民黨,林飛帆表示,國民黨已回覆「收到邀請」,但尚未提出具體會面時間,親民黨則在安排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