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組合分進合擊/林峯正、范雲 分開組黨共組政團

林峯正。(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林峯正。(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22 06:00

立委提名方式意見不同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第三勢力「公民組合」原訂於二十五日舉行組黨大會,但因內部對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提名方式意見不同,因此決定先分開組黨,民間司改會前執行長林峯正為首的「時代力量」將先成立,公民組合理事長范雲另於三月成立政黨;之後組成政團共提不分區立委的方式,以不同主張與特色吸引更多支持者。

林峯正的「時代力量」,昨晚將臉書粉絲頁上架,主打由網友決定不分區立委順序,讓代表政黨進步核心價值的人擔任不分區立委的候選人。

范雲受訪時表示,「祝福先組黨的朋友,我們三月會有對外行動」。

據了解,公民組合的精神領袖林義雄希望雙方都不要以公民組合作為政黨名稱,也不涉入雙方的運作。

翻轉選舉運動發起人賴中強律師十九日邀請十多個公民團體與林峯正、范雲、陳尚志、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等人進行討論。

林峯正與范雲對於第三勢力各有不同認知,范雲認為,大家可用「政治創投」概念去進行合作;但林峯正認為,應是提供平台,讓認同的人都可以參與;由於雙方意見並不相同,因而決定先分開組黨。

以林峯正為首的「時代力量」,將先成立建黨工程隊,由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人權律師邱顯智等。以范雲為主的團隊,則包括前經濟民主連合發言人嚴婉玲、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尚志等人。

范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范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