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舊址 法務部搶進駐

國防部已遷入北市大直新營區,國防部舊址「忠愛營區」有多處房舍呈現空置狀態,傳法務部極力爭取總統府後方的博愛大樓使用權。(記者陳慰慈攝)

國防部已遷入北市大直新營區,國防部舊址「忠愛營區」有多處房舍呈現空置狀態,傳法務部極力爭取總統府後方的博愛大樓使用權。(記者陳慰慈攝)

2015/01/19 06:00

〔記者羅添斌、陳慰慈/台北報導〕國防部已遷入北市大直的新大樓,位於北市博愛路的國防部舊址「忠愛營區」,目前由後備指揮部繼續使用中,但原本寬廣的營區有多處房舍呈現閒置狀態。

軍方原規劃將多個在外辦公的軍事單位遷入,但法務部半路殺出,爭取由多個司法單位進駐,讓軍方相當頭痛,國防及法務兩部為此成立平台進行協商中。

國防部︰負責博愛特區維安重任 不宜分割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說明,「忠愛營區」有負責博愛特區維安任務的需要,不宜分割予其他部會或機關使用,國防部會持續與法務部協調、研討可行的方案。

法務部︰爭取使用部分營區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天說,「搶營區」是外界誤解,與國防部是進行雙邊協商,法務部的規劃是使用部分營區,並非全部營區,雙方至今已協調過三、四次。

陳明堂說,目前台北地檢署辦公室分散,高檢署場地也不足,廉政署在松江路承租的辦公室,每年得花費上千萬元租金,如能全部集中辦公,結合高等法院的刑庭,一起合署辦公會更方便,法務部一年多前就已向行政院爭取使用,並向馬英九總統說明對營區的未來規劃使用,強調爭取的辦公空間非營區內列為市定古蹟的「紅樓」範圍,而是靠近總統府後方的國防部博愛大樓,及北檢斜對面的原國防部採購室三層樓房舍。

網路媒體昨報導指出,法務部看中國防部舊址,希望多個司法單位進駐忠愛營區,打亂軍方原有規劃;報導中還指法務部找上馬總統,表達希望進駐忠愛營區有其迫切性立場,讓軍方相當為難。

兩部成立平台協商中

羅紹和昨晚表示,並沒有網路媒體所稱「國防、法務兩部爭搶或國防部遭法務部打臉情事」。法務部因為辦公廳舍不足,擬請國防部提供「忠愛營區」的部分房地,供該部所屬機關使用,目前雙方已建立溝通平台,並由專案小組召開會議協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