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下朱上 朱立倫時代19日上路

國民黨17日舉行黨主席投票,角逐黨魁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前往三重老人文康活動中心投票。離去前與前來投票的民眾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17日舉行黨主席投票,角逐黨魁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前往三重老人文康活動中心投票。離去前與前來投票的民眾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17 06:00

國民黨主席今補選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舉行投開票作業,同額競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可望順利當選,十九日上午將正式就任,國民黨從此將進入朱立倫時代,前主席馬英九任命的黨務一級主管多已向黨中央提出辭呈,至於未來新的黨務團隊人事目前秘而不宣,就等朱立倫當選後親自宣布。

另一方面,台灣北社、台灣社、台灣國家聯盟等本土社團昨天呼籲朱立倫實踐競選承諾,真正改革國民黨的黨產,「不要成為馬英九第二」。

促朱改革 民團嗆號召「歸零花」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台灣國家聯盟副總召周福南等本土社團代表昨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朱立倫改革國民黨;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表示,台灣人民對不公不義的黨產深惡痛絕,他預測黨產議題將成未來抗爭主流,朱立倫如果不改革,台灣社會將掀起有如太陽花學運般的「歸零花運動」。

根據國民黨組發會統計,這次具有投票權的合格黨員人數為卅四萬九千三百七十四人,全台將設置四百八十五個投開票所,投票時間為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規定,「候選人以得投票數過半數之票數者當選」,若以投票率六成估算(約廿一萬張選票),當選門檻為十萬五千票。

黨內人士指出,為了讓國民黨從選舉潰敗的氛圍中走出來,這次黨主席補選需要基層黨員共同集氣,因此,黨中央下令各地方黨部鼓勵黨員出來投票,挺朱的藍軍立委以及地方公職,也都自發性幫忙催促支持者投票,希望藉此營造全黨團結氛圍,馬英九及代理主席吳敦義等黨內高層預計一早就會前往各自投票所投票。

黨務人士預估,今晚六點至七點可以全數開完票,屆時將由黨主席補選選監委員會召集人許水德在黨中央正式對外宣布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