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出示收據 駁馬選舉補助款違法

2015/01/1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政論名嘴姚立明、周玉蔻等人最近質疑馬英九總統兩度參選總統,公費選舉補助款去向不明,在國民黨公開澄清說明兩次都由國民黨出面全額領取後,持續質疑「去向不明」,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昨天拿出當年中選會來函要求國民黨提領的公文,以及國民黨提領收據作為證明,痛批這些名嘴不懂法律規定,且「胡說八道」,要求這些人向觀眾澄清並道歉。

另有名嘴質疑國民黨如何使用這些選舉補助款,甚至懷疑流到美國等國外地區,陳以信說,國民黨的收支帳目都有會計師簽證,而且每年財務決算書都有向主管機關申報。

陳以信指出,兩次總統大選結束後中選會都立即來函,要求國民黨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於三個月內製作收據向中選會領取競選費用補貼,他並拿出國民黨兩次交給中選會的收據影本作為證明指出,二○○八年補貼款總額為二億二千九百七十七萬四百二十元,二○一二年為二億六百七十三萬四千一百七十元,全部款項都由國民黨領取完成,「沒有一毛錢去向不明」。

陳以信並指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四十一條第二項規定,「政黨推薦之候選人其補貼費用,應由該推薦之政黨領取」,清楚寫明競選補貼款本來就應由國民黨出面領取,法律白紙黑字寫得如此清楚,為何「法學博士」竟然會看不懂?名嘴恣意批評與國民黨政治獻金「數字兜不攏」,根本是胡扯一通的不負責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