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轟羅智強:替頂新圍事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08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收受頂新非法獻金疑雲持續延燒,遭外界懷疑白手套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坦承與頂新有過四次接觸,壹週刊再爆料,羅前年春節曾前往魏家祖厝拜年。對此,朝野立委認為羅瓜田李下、極不可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直言,羅根本是在替頂新圍事。

陳其邁表示,台北一○一有經營權糾紛,董事長宋文琪一度被架空,羅智強坦承與頂新互動當中魏應交提及與宋的摩擦,羅也承認有與宋接觸,很明顯羅就是代表魏家去跟官股代表宋文琪喬經營權,「等於去替頂新圍事!」

陳其邁指出,當時大家都知道羅智強是馬的心腹,如同馬的分身,何況副秘書長是根據總統府組織法規定,承辦總統委任事項,羅去喬事情絕對是公務,而不是私人關係,「難不成宋文琪也是羅智強的朋友嗎?」

對總統府稱羅與頂新的接觸,非府方指示,陳其邁則痛批,馬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羅智強難不成又要成了馬英九的余文?」既然羅已撇清頂新入府報告那次非由他安排,馬應對外交代,到底由誰安排那次行程?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羅智強與頂新餐敘時適逢一○一股權爭奪,而到魏家祖厝拜年也適逢魏應行到府報告兩岸農業發展計畫,時間都很敏感,外界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頂新在台許多商業特權的大門神。而羅絕不只代表他個人,某程度代表馬英九的意志,此事非常嚴重,馬應說清楚、講明白,特偵組也應儘速釐清這些政商關係。

國民黨立委林國正則說,司法上的問題不宜猜測,但是羅智強在九、十個月之間與一個企業有四次之多的密切接觸,「這是極為不可取的事情!」勢必會在政壇引起風暴,羅自己的爆料只是氣旋的開始。

林國正表示,令人訝異的是,羅智強在餐敘中聽到魏家提及一○一的事情,竟然還去吃了第二次,就算羅真的如他自己聲稱未牟取私利、未介入頂新經營權爭議,「但你有沒有想到有人會藉由你的身分,來顯示說他跟府方關係很好?」一定會為馬帶來很多困擾。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