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操演 海軍艦上迎曙光

2015/01/01 06:00

〔記者周思宇/台東報導〕迎接新年曙光,國軍今舉辦「元旦戰備巡弋」,出動紀德艦、成功級、康定級(拉法葉艦)及濟陽級等軍艦,遠赴蘭嶼東部海域執行海空聯合反潛、反快艇作戰等操演。軍方表示,軍艦象徵海權,本次操演重點不只是曙光,強調國軍即使於連假仍堅守海疆。

元旦戰備巡弋由海軍艦隊指揮官黃曙光中將帶隊,今晨駛抵蘭嶼東部海域、我防空識別區(ADIZ)東南角,讓艦上官兵與記者一同迎接元旦曙光。官員說,「曙光帶隊迎曙光」,別具意義,返航時也藉由操演,展現海軍作戰能力。

官員表示,操演不採實彈演練,只執行編隊巡航,模擬敵艦來襲的反制措施。他並說,若天候、海象許可,將在操演期間與甫交艦海軍的沱江艦「不期而遇」。

操演選定在我東南方的經濟海域執行,靠近釣魚台所處的東經一二三度,海軍強調,操演主要為維護海權,確保海洋利益,並宣示海軍捍衛海疆的能力與決心。

操演模擬兩艘敵艦朝我西南海域挺進,海軍獲報後,水面作戰支隊迅速前往迎敵,各一級作戰艦迅速執行菱形編隊,展現我艦機動力。隨後,敵軍又派遣八艘飛彈快艇駛近我軍,遭我方截擊反制。

接著進行海空協同反潛操演,模擬敵方潛艦逼近,我軍也立即出動兩架S-70C反潛直升機實施反潛攔阻,我方海空聯合反潛作戰成功,艦隊返港整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