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府會埋隱憂 李全教找前縣議長周五六任機要

據了解,李全教決定延攬前南縣議長、前立委周五六(見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進入市議會,擔任機要秘書,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據了解,李全教決定延攬前南縣議長、前立委周五六(見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進入市議會,擔任機要秘書,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2014/12/29 06:00

〔記者黃文鍠、蔡文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民黨籍南市議員李全教上週四突破席次劣勢,搶下議長寶座後,針對市長賴清德而來的動作頻頻,讓台南市府會飄出濃濃煙硝味。據了解,李全教決定延攬前南縣議長、前立委周五六進入市議會,擔任機要秘書,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李昨天並向賴喊話,「為了府會之間的和諧,我給賴清德良心建議,要聽我的話、我的建言,如果聽我的話,賴清德未來前途無量。」

出身山區的周五六,曾任四屆南縣議員,正副議長及立委各一屆;民國八十三年二月間,周欲競選台南縣副議長時,被控招待議員出國旅遊賄選,一、二審法院均判周有罪,九十年間台南高分院更三審改判無罪。

前議員:周作風強勢 擅串聯杯葛議事

曾與周共事過的前縣議員透露,周作風頗為強勢,擅長運用議事程序,或串聯議員聯合質詢,杯葛議案,迫使縣府再協商。周擔任議長時,在老人年金議案上,就曾讓當時縣長陳唐山領教到他的強勢,後來幾番溝通,府會才趨於和諧。淡出政壇多年的周,這次以其豐沛的地方人脈,全力為李全教輔選,讓李成功當選。

還有市議員觀察認為,從連日來府會爭議,已可嗅出未來衝突的煙硝味,現任的議長再加上昔日的議長,府會氣氛將更為詭譎,未來勢必風波不斷。

李全教昨天說,邀周五六到市議會幫忙,是借重他擔任過議長與立委的豐富經歷,幫忙協調、整合議員,更有力地監督市政,為人民爭取福利。

李:借重周五六經歷 周:還在考慮中

周五六則強調目前仍在考慮中,主要是希望到任後有發揮的空間,讓府會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能,這才是市民之福。

周五六指出,目前中央是國民黨執政,市長賴清德爭取不到的建設經費,都得仰賴李全教協助,因此府會之間的聯繫相當重要,尤其正副議長分屬藍綠,機要秘書扮演溝通的角色,甚至得事前先協商,工作並不輕鬆,但若能有發揮的空間,他願意擔任。

周五六認為自己只要獲得授權,依他過去也曾擔任過議長的從政經驗,應該可以充分協助李全教,讓市議會的運作更順暢。

此外,李全教昨天向賴清德嗆聲,「請賴清德好好配合議會質詢,做好四年市政,不要剛選上市長,就要選總統。」他並批評,「今天的賴清德就是明天的馬英九」,這次議長選舉,賴清德完全不尊重所有議員的意見,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泛綠議員給賴清德的教訓,和公民對馬英九的教訓如出一轍。如果只憑金錢的介入,國民黨十六席,能贏民進黨廿九席,「我不是人,我是神。」

針對李的批評,市府新聞處長吳堂成表示,連絡不到市長。記者昨晚打電話給台南市長賴清德也一直連絡不上,無法得知其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