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西公車道徹夜拆 今晨完工

北市府昨晚十點進行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工程,大型機具進駐移除敲碎的水泥塊站體,預計今天上午完工。(記者劉信德攝)

北市府昨晚十點進行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工程,大型機具進駐移除敲碎的水泥塊站體,預計今天上午完工。(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27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就決定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昨天晚間十點正式動工拆除,預定今天清晨六點完工。

拆除工程由副市長林欽榮指揮、市府工務局負責,前晚施工單位大型機具進駐忠孝西路專用道,完成前置作業。昨晚十點一到,工人紛紛擺護欄並進場施工,怪手一輛輛開進忠孝西路中央拆除站台。施工也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還有人拿了一兩塊碎石,笑說要「帶回家作紀念」;還有人說,新市長的魄力和效率太可怕了。

為了搶在今早六點恢復通車,施工單位出動九十幾名人員施工,當地中正一分局還派出十三名警力和十二名義交維持交通。據統計,拆除工程共動員一八二名人力及各式機具、車輛一○八台,經費約六百萬元。

市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長陳學台表示,專用道拆除後將新增一條車道,從雙向四車道增為雙向五車道,並在東向西方向右側車道改為右轉館前路的專用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