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初體驗/藍抗議 綠救援 柯搔頭看公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昨赴市議會介紹市府一級首長,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等人手持十二年國教陳情書,結果和民進黨議員發生拉扯,柯在一旁猛搔頭,首次見識議會問政文化。(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昨赴市議會介紹市府一級首長,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等人手持十二年國教陳情書,結果和民進黨議員發生拉扯,柯在一旁猛搔頭,首次見識議會問政文化。(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2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率領市府新首長,到台北市議會介紹給每位市議員。國民黨議員不滿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十二年國教爭議及警告撤換信義分局長等,雖然還不到質詢時間,還是輪番砲轟柯文哲,甚至大罵是「柯皇帝」。

民進黨議員則拍桌救援,場面一團亂,柯文哲面對議會「初體驗」,時而搔頭、時而看公文,仍不改其色。

柯︰公開美河市資料

會後,柯文哲受訪表示,前三分鐘覺得很驚訝,他以前沒看過這種場面「覺得很有趣」;不過,他不屬於任何一個政黨,六十三位市議員都是反對黨,只要符合市民權益,還是會合作。

至於拆公車道,柯說,拆除一定是有合法基礎,法令都確認過。媒體詢問未來美河市的資料是否會解密,柯表示,只要不涉及國防安全或國家機密的資料,原則上台北市政府都會公開。

柯文哲昨下午向市議員介紹市府團隊成員。國民黨議員李彥秀第一個發言批評,一○四年免試入學方案已經上網公告,但聽說教育局長湯志民會修改公告的版本,所有家長學生人心惶惶。

李慶元也重砲轟柯,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獅子大開口」,六百萬預算未經審議,違反行政程序也破壞審計制度。汪志冰說,為了暴力事件,在媒體面前罵信義分局長,對分局長十分不尊重,大罵是「柯皇帝」。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等人則高聲抗議「這不是質詢時間」,藍綠議員互嗆。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等人為遞交十二年國教的陳情書,還在柯文哲面前相互推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