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柯的女副手? 莊淑芬還沒點頭

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的莊淑芬。(圖擷取自奧美官網)

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的莊淑芬。(圖擷取自奧美官網)

2014/12/14 06:00

〔記者蔡亞樺、楊明怡、陳慧萍、曾韋禎、何宗翰/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敲定前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前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出任副市長,第三位副市長鎖定女性企業家,傳出是兩岸三地重量級廣告人、擔任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的莊淑芬,據了解,莊淑芬尚未答應,柯陣營積極探詢民進黨立委田秋堇、鄭麗君等女性人選;作家張鐵志盛傳將接任文化局長。

田秋堇、鄭麗君 也是第三副市長人選

對於副市長的人事案,柯辦昨低調不願證實,強調新人事會按既定節奏再對外宣布,張鐵志則僅是遴選委員會推薦的人選之一,內部尚未討論文化局長的人選。

柯文哲昨晚返回故鄉新竹,與父母一同宴請親友約十六桌,柯媽說,柯P選上後比醫生還要忙,母子說話時間愈來愈少,因此特地挑假日安排親友一起吃飯敘舊;對於副市長是否由莊淑芬出線,他微笑表示「不要談這件事。」

記者昨去電台灣奧美集團公司,無人接聽電話,未聯繫上莊淑芬取得回應。

立委田秋堇證實有接獲徵詢,她很想幫忙柯P,「不是沒有掙扎過」,但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有好幾個法案未竟全功,讓她掛心不已,尤其是醫療糾紛處理法,她已經奮鬥了兩、三年,目前只剩最後一條尚未有共識,希望能夠奮戰到底,因此已婉拒柯辦。而鄭麗君低調不願回應。

張鐵志則說,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不回應。

莊淑芬以「軟智慧、硬道理」的經營理念,成為奧美全球董事會中首位華人女性,還入選富比世(Forbes)亞洲五十名具影響力女性。據了解,莊淑芬的資歷與行事風格,符合柯文哲徵詢條件,柯也親自會面過莊淑芬,莊淑芬相當猶豫,還未答覆,柯營不放棄仍在遊說。

作家張鐵志 傳將接任文化局長

至於文化局長?柯文哲上月底公布遴選委員會,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領軍擔任召集人,委員會成員包括導演柯一正、詩人鴻鴻、印刻文學社長初安民、角頭音樂負責人張四十三等十四人,取消i-voting,以遴選委員面試挑選後,傳出張鐵志獲支持出任局長。

柯辦表示,遴選委員是協助挑選推薦的人選,委員會今日才會與候選人進行面談,最終推薦三名候選人給柯文哲決定,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今、明兩天也會開會討論推薦人選,提供三至五人讓柯裁決,交通局、產業發展局長遴選委員會等也在進行中,本週五前將公布新一波的人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