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踐踏新聞自由」 陳德銘召見部分台媒

海協會長陳德銘(左)昨造訪花蓮時,獲贈玫瑰石製成的「天書」。(記者遊太郎攝)

海協會長陳德銘(左)昨造訪花蓮時,獲贈玫瑰石製成的「天書」。(記者遊太郎攝)

2014/12/11 06:00

陳邀部分媒體高層大談經貿整合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對於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邀集部分台灣媒體高層,大談兩岸經貿整合。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痛批,陳有意見不透過記者會表達,卻單向邀集媒體高層,這是把中國「統一媒體口徑」那一套搬到台灣,等於是踐踏台灣新聞自由。

對於陳德銘「召見」部分台灣媒體高層的舉動,經濟民主連合提出強烈批評。賴中強說,台灣與中國政治差異在於對新聞自由的尊重,陳找媒體高層,希望影響記者報導,這是中國「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的做法。

賴中強痛批陳「統一媒體口徑」

賴批評,陳把中國「統一媒體口徑」這一套搬到台灣,就是對台灣新聞自由的踐踏,台灣部分媒體高層隨之起舞,令人遺憾。

賴中強也指出,中國是台灣經貿談判的對手國,無權介入台灣國會與行政部門的互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如何立法、內容如何、進程如何,不需要陳「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容許陳德銘干涉台灣內政!」

他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政府對外簽訂區域貿易協定,需要國會批准才能生效,只有中國專制體制是例外。中韓、中澳自貿協定,也需要韓、澳國會批准才能生效,曾是商務部長的陳德銘,不可能不知道。

賴強調,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卅秒踐踏民主,引爆三一八太陽花運動,如果馬總統或下任總統要在貨貿談判重蹈覆轍,不論運動名稱是不是陳德銘口中的「月亮花」,「台灣人民必然再次揭竿而起!」

賴中強強調,馬政府選前以中韓自貿協定威脅論恐嚇人民,要求在野黨候選人表態,引起人民普遍反感,如今陳德銘接續恐嚇台灣人民,不可能改變台灣人民追求政治、經濟、社會與文化自主性的決心。

經濟民主連合十四日將針對「中韓FTA、兩岸貨貿與台灣新經濟」議題舉辦座談會,拆解國共兩黨對台灣人民誇大不實的恐嚇,找出台灣面對區域經濟整合與新經濟的道路。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搭乘火車到花蓮參訪,台聯青年軍集結在台北車站前抗議,一度與警方推擠。(記者吳亮儀攝)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搭乘火車到花蓮參訪,台聯青年軍集結在台北車站前抗議,一度與警方推擠。(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