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貝爾︰無論誰勝選 美都會與當選者合作

美國總統歐巴馬。(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歐巴馬。(中央社資料照)

2014/12/0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周思宇/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五日表示,歐巴馬總統已經聽取了有關台灣選舉結果的簡報。白宮國安會的發言人則說,歐巴馬政府會繼續鼓勵北京和台北當局進行造成台海關係顯著改善的建設性對話;至於兩岸互動的幅度、方式與速度應該是台海兩岸人民所能接受的。

白宮︰歐巴馬已聽取台灣選舉簡報

Newsmax的白宮記者在網路上報導,國安會發言人表示,選舉展現了台灣民主制度的力量和活力,但美國立基於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沒有改變。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坎貝爾昨在台北舉辦的「二○一四年亞洲新態勢與台灣角色」國際研討會指出,美國嚴肅看待台灣民主進程,他在國、民兩黨都有朋友,相信不論是誰公平贏得選舉,美國都會與當選者合作。

美方關切民進黨兩岸政策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在華府拜會白宮、國務院官員後,上週五已返回台灣。據了解,美方官員會談時表達對民進黨兩岸政策的關切,也盼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明年訪美時,能對民進黨未來如何處理兩岸關係有明確的政策說明。

美國哈佛大學學者戈迪溫五日在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的座談會上表示,希望美國政府對蔡英文有開放的胸襟;他盼望民進黨了解台獨不是選項,但大家不要只問民進黨可以在兩岸關係上做什麼,也要問中國可以做什麼?兩岸關係的維持,雙方都有責任。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認為,以民進黨這次的得票率,民進黨有可能在不凸顯兩岸關係的策略上贏得二○一六年的總統選舉,但這不能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拿到不和美國談兩岸政策的豁免權。

兩岸專家容安瀾則認為,兩岸穩定涉及美國重要利益,美國不會在台灣總統大選時不說話。中國不會改變兩岸和平發展的大方向,但未來也會明確告訴民進黨,如果民進黨不能接受某種程度的一中政策,會有後果。他表示,北京不會在一中問題上讓步,但也未必會堅持一定要民進黨接受九二共識;不過獨立於中國之外的認同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他也不認為民進黨會做根本性讓步,美國希望見到兩岸都能努力讓台海繼續維持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