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道拆不拆 柯改口:再研究 指問題在「提早八年蓋好」 將詳讀資料後做判斷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12/0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才剛說要趁夜深人靜時,將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昨天在與台北市長郝龍斌閉門談了近一小時後,態度大轉變。柯改口說,該專用道問題在於「提早八年蓋好」,如果這一、兩年就要啟用,要不要拆,他還要再研究。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於二○○六年六月、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完工,共耗資二○九九萬元,但完工後不久,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引爆民怨,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即暫緩啟用,但郝市府八年來不用也不拆,形成當地交通大路障,讓用路人大為反彈。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期間,只要被問到上任第一件事為何,「把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就是柯的標準答案。柯文哲前日接受名主持人周玉蔻廣播節目訪問時,也再次表明拆除該專用道的意見,「但不會刻意馬上拆掉,太明顯的政治動作也不好」。

柯文哲昨帶著副市長內定人選鄧家基、前柯競選團隊發言人簡余晏、立委李應元等人到北市府,和郝龍斌、副市長陳永仁等閉門會談近一小時。隨後,柯、郝出面召開記者會。柯文哲被問及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存廢問題時,竟一改先前態度說,該專用道問題在於「早八年蓋」,但如果一年後要啟用,「要不要拆,變成我的問題」,因此,他還要回去讀資料。

郝龍斌昨對此說,會把資料充分給柯了解,不管未來柯做何決定,他都會尊重。

柯文哲昨下午拜會內湖兩里長孫悊、羅村雄時還是強調,他讀完資料後,會再做判斷。「我是專業人士,相信用數字和事實來回答」。柯重申,為何北市府不拆,「因為他們早八年蓋,原本有整體規劃,可是這八年不需要(公車專用道)」。

媒體追問柯文哲,「不拆」忠孝西路公車道,是否也是柯的選項之一?柯未正面回答。媒體再問,如不拆,要如何說服市民?柯文哲說,他強調公開透明,「這個動作要用數字、數據回答問題」。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中)昨到內湖拜會兩前藍營里長孫悊(左)、羅村雄(右)。(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中)昨到內湖拜會兩前藍營里長孫悊(左)、羅村雄(右)。(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