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綿密驚人的情蒐

2014/11/26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張志軍終究忍不住開腔了,他的關鍵語是「九二共識」,但台灣人聽到的關鍵語是「柯文哲如果當選」。張志軍為什麼會這麼說?唯物的共產黨辦事當然特講究實際,中國最近透過至少有三個途徑實地到台灣來進行選情調查,浸潤之深,不知道馬政府的國安單位掌握多少?

這三個途徑,包括直接派遣國台辦的官員與涉台系統的學者到台灣來展開訪查;委託台灣的民意機構完成樣本數高達萬人以上的大調查;甚至他們還細密到直接與台灣的賭盤角頭面對面調研,其亟欲解剖台灣內裡的程度,簡直比水銀瀉地還無孔不入。

不僅如此,甚至昨天國台辦還親自與某陣營聯繫,查證當事人的自我評估與士氣情況。候選與抬轎者的回應則是:雖然艱困,但再努力一下,並不是完全沒有機會。

經過綜合研判,張志軍這樣開口,其背後是對台綿密驚人的情蒐而來。台灣是個開放社會,讓外來勢力如入無人之境,但是台灣對中國又能夠有多少了解?即使有此能耐,但同樣的人員情報又要付出什麼代價呢?這是非常嚴肅的題外話,值得一併咀嚼。

這次選舉,中國通融台灣候選人的大看板在上海大剌剌地面世,幕後的原因是上海台商出現了鬆動,這是往年相當罕見的「分裂」現象,基本上,北京台商多數支持連家,但是上海台商至少已經有數位外省第二代公開支持柯文哲。看來,台灣的政治氣候在變化,影響所及,連中國的天空也難免有著不同的晴雨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