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路改名 北市府:不是說改就改

2014/11/23 06:00

〔記者葉冠妤、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舉行大遊行,連在隊伍出發前宣布當選後要將市府路改為「經國路」,卻被市府打槍,北市民政局戶籍行政科長洪進達對此回應,改路名需通過層層手續,不是說改就改。

洪進達表示,目前市府路上有門牌一號的台北市政府以及四十五號的一○一大樓,總共十四戶,依據台北市門牌編釘作業要點,若要改動路名需先由五分之一住戶向戶政事務所提案,戶所會進行問卷調查,取得四分之三住戶同意後提報市府,經由市府審議通過再送往市議會,獲得過半數議員同意,才能改路名。

過去改路名毋須議會同意,但考量道路命名的穩定性,以及住戶的集體記憶,不能輕率改名,所以後來修訂要點,增加改名關卡,像今年改名為和平東路四段的軍功路,推動過程就歷經三次失敗,耗時六年,光整合住戶意見就耗費不少時間。

內政部官員表示,若縣市政府決定更改路名,則路名的更改是地方政府可以主動處理的部分;不過,官員表示,路名的更改,有的民眾會問,原有的路名都已用習慣了,為什麼要改?涉及民眾習慣的問題,有的民眾因此會認為更改路名造成他們的困擾。

此外,路名更改也會造成公司行號的不便,例如貿易公司與國外客戶往來所簽訂的重要文件與商業契約,也因路名更改要重新變更。

民進黨質疑連 陷蔣經國不義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質疑說,連勝文要以過去統治者名字命名,搞個人英雄崇拜,是大開民主倒車,也有陷蔣經國於不義的問題,同時,更改路名也有擾民、浪費行政資源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