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提早一分鐘都叫殺人」? 醫師自嘲:我是連續殺人犯

2014/11/2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連日指控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涉嫌活摘器官,陸續引發全國醫界反彈。對於國民黨及警大法律系名譽教授翁玉榮「只要提早一分鐘都叫殺人」的說法,台東基督教醫院血液腫瘤內科醫師劉漢鼎自嘲,自己就是連續殺人犯。

政府為了選舉 毀掉器捐努力

去年九月舉家遷往台東行醫,盼能拉近城鄉差距的劉漢鼎在臉書發文說,他不知已讓多少癌末病患或家屬簽下「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讓病患提前N天結束他們的生命。或許他以後應該給每個末期病患都接上呼吸器、葉克膜,撐他個五年十年,等到出現神奇新藥,就能治好他們的病。難道這就是他們想要的公理正義?

他諷刺,希望這些人永遠不要生病,否則終將落入這群「殺人醫師」手中,被救成靠機器維持生命假象的殭屍。

本身是醫師的網友siberia昨在批踢踢發文指出,因外婆、舅舅、阿姨們的反對,讓母親過世後仍無法依其遺願完成器捐;即便他們父子都是醫師,想讓母親器捐還要面對強大阻力,那些最後同意器捐的家人們是多麼的偉大!結果為了選舉,讓家屬被懷疑給自己親人遭受活摘器官,這不但傷害醫師,更傷害這些偉大的靈魂。

siberia表示,台灣每年有七萬人要天天洗腎,一個成功的腎臟移植可挽救一個破滅的家庭、一個病人的黑白人生、你我的稅金和健保資源。現卻為了選舉,讓台灣的器捐努力毀於一旦,這政府完全不在意人民的痛苦,只在意自己可以選贏。

他強調,母親的呼吸器、插管是他們父子邊流淚、邊拔除的,那些認為「只要提早一分鐘都叫殺人」的,就來告他殺人吧!

神經外科醫師coolfishing也發文指出,他常參與腦死判定的過程;經歷過為了撐住捐贈者的生命徵象能度過腦死判定時間,焦頭爛額地徹夜未眠,看過家屬哭了多久才決定簽下器捐同意書。所以現場的醫護人員是多麼嚴肅地進行腦死判定,在場還有多少眼睛盯著捐贈者看有無咳嗽反應、自行呼吸反應、藥物濃度高低。結果只因為選舉,就有人說這是活摘器官、讓病人提早一分鐘死都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