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11月9日至15日)

2014/11/16 06:00

國內︰

●法務部矯正署十二日爆發獄政史上層級最高的貪瀆弊案,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透過秘書行賄台北監獄;涉案的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北監主任管理員周秉榮等,十四日遭到收押。

●味全十四日召開董事會,由消基會前董事長李鳳翱接任董事長,頂新集團魏家全數退出董事會,但仍為持股四成的最大股東。

●北捷松山線十五日通車,完成北捷初步路網;營運十五年的「淡水—新店」直達列車走入歷史。

國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南韓總統朴槿惠十日在北京會晤後同意,兩國已實質達成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預計二十年內兩國逾九十%產品的關稅都將取消;但汽車、稻米未涵蓋在內。

●歐洲太空總署的彗星探測船「羅塞塔」,十二日釋出「菲萊」登陸器,十三日成功登陸67P彗星,為人類首度接觸彗星表面。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十二日指控,俄羅斯部隊與坦克越境進入由親俄民兵控制的烏克蘭東部;美國總統歐巴馬十五日表示,反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