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志揚被爆拿公款 救家族企業 桃縣府︰投資案已經終止

2014/11/12 06:00

〔記者曾韋禎、謝武雄/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楊家俍昨指控,桃園航空城公司在桃園縣長吳志揚授意下,透過秘密會議決議收購台灣智慧卡公司一億元持股,而該公司的最大股東就是吳志揚家族;他強烈質疑吳用桃園縣政府轄下公司圖利自家人。

桃園縣政府新聞處長朱康震回應表示,吳志揚雖然核定收購案,但全案仍交由會計師、律師查核評估,因為評估有風險,航空城公司董事會在今年十月決議終止這項投資案,縣府並未投資半毛錢,沒有任何損失。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昨陪同楊家俍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楊家俍指出,台北市議會曾於二○○九年質疑,北市府的悠遊卡公司在董事長連勝文主導下,主動退出台鐵區間標案,藉以保送吳伯雄家族擁有的台灣智慧卡公司得標,就是坐地分贓。

楊表示,台灣智慧卡公司四億元資本額,就有一億元是吳伯雄堂兄吳運豐的桃園客運所持有;然而,航空城公司竟在去年六月十三日以建構桃園縣智慧電子交易為由,在秘密會議決議耗費一億元購買台灣智慧卡公司的股權;吳志揚事後親批「如擬」。

楊指出,當時台灣智慧卡公司的負債已多於實收資本;今年八月更公告停止發售「台灣通」卡,明年起無法繼續儲值使用。吳志揚授意縣府轄下公司大量收購台灣智慧卡公司的股份,明顯是濫用縣長職權、虛擲桃園資產,只為鞏固堂伯在該公司的霸權地位,已徹底違反利益迴避,更罔顧桃園的整體利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質疑,吳運豐直到二○○九年九月交棒給王應傑前,當了七年的台灣智慧卡公司董事長;因為這間由吳家擔任最大股東的公司慘賠,吳志揚居然動起歪腦筋,叫縣政府拿公帑去塞狗洞,那還有什麼做不出來的?

針對上述指控,朱康震說,台灣智慧卡公司推出的「台灣通」是北台灣地區使用量最大的客運公車電子票證,桃園客運在桃園的營運量最大,擁有台灣智慧卡公司的二成股份並不為過。他呼籲勿做不實指控,捕風捉影、無中生有只是侮辱桃園民眾的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