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提問 彭錦鵬坦承連營打探題目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翻攝自壹新聞)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翻攝自壹新聞)

2014/11/1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上週五《三立》電視台舉辦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陣營推薦三個公民團體,都被外界質疑為暗樁、有偏頗。其中,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昨晚上《壹電視》節目「正晶限時批」,被詢問連營是否事先打探題目,彭回應,「我想應該有,不可能沒有。」還說「柯陣營沒有問我。」

連勝文昨晚受訪則說,針對六個公民團體的不同屬性,他都有去準備有可能的問題,「事先做功課是有」。

彭︰我沒洩漏題庫

針對是否洩題,彭錦鵬下節目後受訪時補充說,連營像小孩子一樣來問他的提問,這很正常,但他沒洩漏題庫,當然台灣競爭力論壇最主要核心是在意制度改革與競爭力問題,連營老早就知道。他強調,提問只有他知道,辯論前絕對沒有人知道,他到現場還在修改題目,且也沒有所謂考古題。

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主持人彭文正劈頭就問彭錦鵬,「連戰是你的老師,也是學長,在題目弄出來前,他們一定有來問你,要你透露一下考古題,我這樣猜對不對?」彭錦鵬直承其事說,「我想應該有」。彭文正追問,柯P呢? 彭錦鵬回答,「柯陣營沒有問我。」

連︰對六公民團體 事先有做功課

此言一出立刻遭現場名嘴圍剿,陳立宏質疑,公民團體沒有必要跟候選人聯繫,這讓人覺得公平性受質疑。彭錦鵬表示,這是公親變事主,假設辯論規則很清楚,只能對兩個人問同樣問題,他當然遵守;但不瞞大家說,《三立》只通知何時到場、提問時間一分半,題目完全沒備案,因此他問最重要的題目。

陳立宏追問彭錦鵬,連勝文事先聯繫他,是針對辯論議題,或詢問當提問者,還是有議題上交流?彭回應,「過程中當然會跟我講說,要怎麼樣安排時間、順序等等的,這些說明我是輾轉透過連陣營,那我才知道」。至於他問候選人守法清廉要有效能,彭說,「從頭到尾沒改變我要這樣問,同時兩個人都問同樣狀況(的問題)。」

另一位主持人李晶玉問彭錦鵬要問柯文哲MG149問題是否有跟連營溝通?彭則表示,沒有溝通,「我只在意柯P對法治觀念到底是甚麼?」

來賓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批評,這就是任務分配,彭錦鵬分配問MG149,另外兩個公民團體分配問台獨、墨綠、性別歧視問題,然後由連勝文發動問器官買賣問題,該四個問題就是連營一直批評柯P的地方,走過必留下痕跡,有沒有四個圍毆一個、修理另一個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