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監督條例付委 民進黨表決戰奏效

2014/11/01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召開院會,國民黨團原欲挾人數優勢,企圖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表決付委,但民進黨團使出議事手段,一口氣送四百多項表決案;由於表決時間預估要耗費四十小時以上,最後讓國民黨團知難而退,朝野下週再戰。

由於國民黨團已在上個會期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提出復議,因而運作將復議案排入昨天院會討論事項的第二案,盼能付委,並順勢由下週內政委員會的國民黨籍輪值召委吳育昇排審法案,搶下審查主導權。

不過民進黨團使出議事手段,一口氣在院會提出四二六項變更議程表決案,加上重付表決,預估至少要耗費四十小時以上,才能處理既定的議案。才處理到第五案,擔任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就大嘆,還有四百多案,遂宣布休息協商。

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事後大罵民進黨團玩假球,之前聲稱先要有兩岸協議的監督機制,現卻拒審相關法案。他抱怨,如此延宕,民進黨根本就是想要徹底拖垮台灣經濟。

民進黨︰應先處理食安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形容,這是「邪不勝正」。民進黨團一貫主張,先民生,後政治,應先儘速完成「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等修法,接著處理一○三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他提醒國民黨團,不要再搞低能的政治算計,應儘快回應人民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