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虎殉職飛官 可入祀地方忠烈祠

2014/10/24 06:00

〔記者周思宇、李欣芳/台北報導〕空軍雷虎小組飛官莊倍源中校在二十一日操演飛行訓練時,不幸殉職。行政院院會昨通過褒揚案,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國防部長嚴明也說,依法從優撫卹,莊倍源將可入祀地方忠烈祠;嚴明強調,國防部除決定採購高級教練機,雷虎小組未來也將以戰訓本務為優先。

立委批雷虎小組「娛樂化」

嚴明昨列席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朝野立委皆關切雷虎小組訓練意外失事一案。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則批評,雷虎小組有「娛樂化」的趨勢,戰機是用來保家衛國、捍衛疆土,空軍卻拿來娛樂大眾,要求國防部訂定原則,僅國家重要慶典或重要友邦來訪才演出。

嚴明表示,雷虎小組未來將以戰訓本務為優先,若能戰訓、表演兼施,雷虎特技飛行表演對國軍招募、全民國防教育皆有正面幫助。至於飛行科目「三機尾隨滾」是否就此取消,嚴明說,「三機尾隨滾」是雷虎小組十八項科目中,難度最高的五項之一,國防部將檢討其必要性。

立委也提及AT-3型教練機老舊問題。嚴明則稱,AT-3使用年限與飛行時數有關,出廠的AT-3壽限二十年、飛行時間可達七千五百小時,機隊目前平均飛行時數只有五千小時,加上先前結構加強過一次,預計三年後才會達到最大使用年限。

教練機汰換 嚴明︰2017年列國防預算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詢問高級教練機籌購計畫,他批評規劃期程過長,「講到我都不耐煩了」。嚴明證實,相關建案已在審查,預計二○一七年可列入國防預算;新型高級教練機將以平時可訓練、戰時可作戰的方向規劃。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詢問,莊倍源是否有機會入祀忠烈祠?嚴明表示,莊倍源可入祀地方忠烈祠。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次長徐衍璞中將解釋,忠烈祠分為中央及地方兩種,入祀國民革命忠烈祠(中央)必須是作戰死亡,莊倍源因執行訓練任務殉職,行政院通過褒揚案後,屆時將可入祀地方忠烈祠。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國防部已追頒莊倍源干城甲種二等獎章,以表彰其犧牲奉獻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