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最近才知道有頂新集團

▲台中市議員黃國書等人昨天出示照片,指一年前的中台灣首長早餐會報中,在胡志強旁邊「導覽」的就是頂新集團魏應交(左一),合照時也跟胡志強站在一起。(圖:黃國書提供,文:記者唐在馨)

▲台中市議員黃國書等人昨天出示照片,指一年前的中台灣首長早餐會報中,在胡志強旁邊「導覽」的就是頂新集團魏應交(左一),合照時也跟胡志強站在一起。(圖:黃國書提供,文:記者唐在馨)

2014/10/15 06:00

議員調出去年影帶及合照 胡仍說:就是不認識頂新魏家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和頂新魏家交情昨天再度成議員關切焦點。多位民進黨籍議員表示,胡志強去年十月十一日,參加由彰化縣主辦的中台灣首長早餐會報,頂新集團魏應交專程趕到,並在胡志強身邊導覽、合照,但胡志強前天卻否認認識對方。議員的「逼問」,讓胡志強相當不滿,不但多次表示:「我就是不認識頂新魏家」,甚至還說最近才知道有「頂新集團」。

謝志忠、蔡雅玲、張廖萬堅及黃國書四位議員調出當天的錄影帶及照片,表示魏應交當天不但在會中致詞,導覽時也「緊貼胡志強」,這樣胡志強還只知道「那位魏先生」?質詢內容讓胡志強數度動怒,表示「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議員蔡雅玲要「胡志強市長你何必生氣,不要害怕」;胡志強則反駁:「我沒有生氣,妳才不要害怕!」甚至當主席黃秀珠質疑他「說瞎話」時,胡不但斥責「主席不應破壞議事規則」,並強調沒說謊,不接受這樣的指責。

胡:沒收過魏家政治捐款

議員黃國書表示,當天中台灣首長早餐會報是講自由經濟貿易區,竟然是去「遊走於兩岸的大商人的招待所」舉辦,這樣有避嫌嗎?胡志強稍後則表示,事前不知道當天的會議內容,魏應交沒有開會,邀請誰都尊重彰化縣長卓伯源,相信「如果卓伯源知道今天會發生這種事,他不會邀請」,但這都是「事後之明」。

胡強調,他不認識頂新魏家,也沒有收過魏家的政治捐款,一年前的會議,魏應交只是介紹其祖屋,後來討論自經區時,「魏應交也不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