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者爆料︰新大樓消防安檢未過 國防部趕進駐

國防部新大樓完工日一延再延,最近又傳消防安檢未過,軍方不顧安全,硬趕工進駐。(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新大樓完工日一延再延,最近又傳消防安檢未過,軍方不顧安全,硬趕工進駐。(記者張嘉明攝)

2014/10/14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國防部新大樓完工日期一拖再拖,已超過原本十月十日搬遷啟用的預定日期,讀者爆料指出,新大樓因為多項消防安檢未過關,至今無法取得使用執照,工程負責單位基於安全考量,建議改到明年一月一日再完工啟用、進駐,但國防部高層堅持要以十月底前有部分單位進駐使用為目標,下令施工單位全力趕工,讓工程單位憂心新大樓未來可能爆發安全上的疑慮。

爆料人士還說,新大樓工程內部問題多,甚至曾出現一位機電工程師在今年六月三日離職之後,其負責的業務有兩、三個月無人接替的離譜情況,凸顯軍方在工程管控上的疏漏。

國防部︰

會配合建築法令

國防部昨晚則表示,國防部搬遷時程,將依工程實際完成時間(確切完工日期以軍備局期程為準),並配合建築法令規定,於台北市政府核發「建築使用執照」後,兩個月內完成駐用設施整備,再於一個月內完成所有單位進駐。

知情人士說,為了解國防部新大樓施工進度及面臨問題,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邱國正上將及常務次長沈一鳴中將,分別在九月二十五日及十月九日到新大樓現場視察、聽取簡報,並且召開檢討會議;會中提報消防安檢仍有多項缺失無法解決,承包廠商除了缺工缺料之外,也無法承諾何時可以具體解決,施工負責單位因此建議將完工進駐及正式啟用的時間,調整到明年一月一日,甚至更建議最好延到明年三月一日再啟用,會是較為安全妥當的做法。

但他指出,無論是邱國正還是沈一鳴,都要求施工單位須以十月底前完成部分單位搬遷進駐為目標,下令國防部軍備局要盯緊廠商,全力趕工,務必要達到目標。

相關人士也說,國防部因應作業需要,已針對三○五間辦公室進行OA施作及陣營具擺設一二九間,各單位也已進行搬遷前的各項準備,但如有部分單位先進駐使用,其他區域卻還在施工,屆時勢必會有許多問題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