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案 王郁琦:無資訊顯示有共犯

2014/09/13 06:00

〔記者曾韋禎、蘇芳禾、陳慧萍/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張顯耀涉洩密案,前天以證人身分約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王昨在立法院備詢表示,他是接獲檢舉資訊去作證。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追問,檢舉張顯耀的資訊形式是一、兩封信,或者還有光碟?王郁琦不願說明。至於是否有共犯?王郁琦說,這要給檢調去調查,「目前沒有其他資訊顯示有(共犯)這件事情」。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昨在總質詢時詢問王,究竟張顯耀口中「上面的長官」是誰?既然陸委會早在七月底就認為張有問題,為何八月還派張出席兩岸經合會?

王稱張只是「儀式性角色」

王郁琦答稱,是他建議將張調職,並向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且兩位長官都有向馬英九總統報告,所以「三位長官」均知情且支持其建議。他指出,張在兩岸經合會擔任召集人,只負責致詞與握手,不過是「儀式性角色」,實際負責談判的是經濟部次長卓士昭。

王郁琦強調,兩岸至今所簽署的二十一項協議,沒有由張負責主談,今年簽署的地震、氣象兩項協議,也都由交通部主導。張對於任何兩岸協議的實質內容,都沒有影響力。

江揆判定張涉案 綠轟干預司法

江揆也表示,相信王的掌握及判斷,支持其決定。他強調,不認為張顯耀完全沒有涉及洩密,只是輕重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天則砲轟江揆此言是公然干預司法、未審先判,角色嚴重錯亂,民進黨要對江揆干預偵查中個案的行徑予以嚴厲譴責。

黃帝穎說,偵辦張顯耀案的台北地檢署隸屬於法務部,是行政院的下屬機關,江揆公然對張顯耀定罪,恐對辦案人員產生實質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