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公開競選帳目 籲連營跟進

柯陣營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也向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喊話,盼其跟進公布競選帳目。(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柯陣營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也向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喊話,盼其跟進公布競選帳目。(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09/11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為貫徹「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理念,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兌現先前諾言,昨首度公布今年四月至七月的競選帳目明細。除詳列人事支出、募款收入外,甚至小至廿五元的郵資、十元的匯費都不放過。柯陣營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也向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喊話,盼其跟進公布競選帳目。

會不會公布? 連:我們商量一下

對此,連勝文昨被問到是否跟進公布競選帳目時說,競選經費不是他負責,當然一切都會按法律規定,因為最後還是會查核,所以不可能超出法律範圍。媒體直問會不會公布?連未明確表態,僅說:「這我們商量一下,謝謝您。」

柯文哲表示,如未來他當選市長,將定期公布市府各局處支出項目與金額、預算決算內容,掃描成PDF檔上網公告,開放公民監督、杜絕弊端,「放在陽光底下,問題就解決掉了」。柯文哲笑說,原本團隊內部都反對此構想,但後來姚立明支持他的想法,所以得以施行,「這是良心公布」。

根據柯辦提供的資料顯示,柯陣營四月廿五日開放政治獻金專戶,至七月卅一日為止,共募得二千二百廿三萬元,其中一千四百廿四萬元為個人捐贈、四百九十萬元透過網路募得,營利事業捐贈和人民團體捐贈僅一百八十五萬元、廿五萬元。

而柯陣營四月廿五日至七月卅一日的支出達一千二百零三萬元,其中人事費用為最大宗,共計四百五十六萬元,其次是宣傳支出和公關費用,分別為三百六十六萬元、一百九十八萬元。

柯辦競選經費資料已公布在柯文哲官網。姚立明也預告,八到十月的競選經費細項將在十一月左右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