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度縮近 柯:台灣人自信不足

2014/09/08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自爆,柯陣營上週的內部民調顯示,他支持度仍贏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十二個百分點,但看好度只領先二個百分點,領先幅度被追近。媒體問柯,是否因上週發表「崇蔣」言論所致?柯文哲認為兩者無關,而是台灣人民對自己沒有信心,以為藍營錢砸下去、組織動員還是會贏。

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則說,連團隊私底下也做各種參考民調,而看好度是一直領先柯文哲,對於柯版民調沒有評論;記者詢問,柯推崇前總統蔣經國是否影響民調?錢震宇僅回應,柯文哲講的話都需受市民檢驗。

以為藍營砸錢動員還是會贏

柯文哲昨在凌協記宗祠舉辦座談會時表示,從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三一八學運,他和連的民調如同「麻花捲」互有領先,但三一八學運後,他所有民調都贏過連勝文。雖然他目前民調贏連十二個百分點,但如國民黨將議題拉至統獨、意識形態、藍綠對立,加上動員地方里長等勢力,「(我)可能就沒辦法贏那麼多」。

因此,柯文哲說,他投入選戰的口號是「超越藍綠」,但應有更好的口號,例如「藍綠和解」、「藍綠融合」等,只是他還想不出來。但他確定台灣社會不該分裂,如他要獲勝,須讓大家相信有比藍綠更重要的東西,就是「社會公義」。

柯文哲說,雖統獨、藍綠問題非市長層級處理,但選到最後,國民黨一定會問他這些問題。他也不解,為何當台灣人要躲躲藏藏?台灣人應做台灣這片土地的主人,這是他的基本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