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任命案 林政則被告圖利

2014/08/30 06:00

〔記者曾韋禎、陳鳳麗/綜合報導〕不滿台灣省政府安排職缺讓屆齡退休的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能補足退休條件,民進黨前立委江昭儀昨赴台北地檢署狀告省府主席林政則、省府人事主任蕭煥鏘及銓敘部長張哲琛。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昨陪同江昭儀召開記者會,高引述媒體報導直指,就是因為郭冠英背後有馬英九大姊馬以南等人撐腰,讓林政則就算一路挨罵,也不敢換掉郭冠英,讓他能屆齡爽退。顯示省府這種「盲腸機關」早就沒有任何實質功能,只被拿來安排特定人士爽退,黨團會在審查一○四年度預算時,提出刪減、凍結案。

江昭儀指林因人設事 讓郭爽退

江昭儀引用「公務人員任用法」指出,各機關不得任用屆齡退休人員,且應注意品德與忠誠度;但林政則等人明知郭冠英曾遭監察院彈劾,又遭公懲會停職,怎能因人設事,讓郭補足四個月的年資,坐領總額約一千五百萬元的月退休金?

記者會結束,江隨即帶著告發狀前往北檢,對林政則、蕭煥鏘及張哲琛提出圖利罪之訴。

前監委錢林慧君趕在卸任前,就郭冠英任命案對省府提出糾正。但省府堅稱任用過程合法,且由林政則具名致函並附上「台灣省政府對監察院糾正案之處置措施報告」給新科的第五屆監委,盼能重新爭取監委對省府任用案的支持。

對於被控告,林政則表示,「對於此事我不發言,請原諒我不發言的苦衷!省府的事由發言人說明」。

省府發言人、副秘書長簡俊淦則說,立委控告的理由,省府都在回覆監察院糾正文中清楚說明,會將相關資料送司法機關參考。

蕭煥鏘對於再次被告,一臉無奈地說,任用郭冠英一切依法行政,既已進入司法程序,個人也不便再表達什麼意見,靜待司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