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事件 楊秋興批菊應變不當 民進黨斥政治口水

楊秋興(中)對高市處理氣爆過程提出批判。(記者王榮祥攝)

楊秋興(中)對高市處理氣爆過程提出批判。(記者王榮祥攝)

2014/08/20 06:00

楊︰菊第一時間沒到場 錯失處置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昨開砲,抨擊高市府在石化氣爆事件中應變不對、處置不當、市長陳菊第一時間也沒到場;他強調八月一日凌晨一點四十五分即搭車趕到災區,是第一個到的最高階官員、比陳菊早。高市新聞局昨表示,許多問題已陸續為市民清楚報告,不會回應楊秋興的選舉語言。

楊秋興昨日由議長許崑源陪同,在高市議會公開說明氣爆當天行程,以及對高市府處理石化氣爆的質疑。

他指出,氣爆發生前三小時,高市府應變不對、處置不當,不但陷第一線消防、環保人員於危難,還造成無辜民眾死傷。

楊秋興質疑,市府事先忽視公共安全、缺乏因地制宜的防災整備演練,事後一味卸責、斷尾求生,還以烏賊戰術拖副總統吳敦義下水,整個過程凸顯石化氣爆是人禍。再者,氣爆前市長陳菊沒到現場,氣爆後凌晨三點多才出現在災區前進指揮所,他認為「主帥應該在第一時間到場,並提出決策」。

楊秋興也感慨,自己這幾天被談話性節目頻頻辱罵,指稱他沒到場、沒出力,事實上他只是默默的做,且不會帶著媒體作報導,結果卻被批判。楊秋興呼籲市府勇於面對、不能推責,一切應以災民為優先。

民進黨團︰八八風災 楊縣長在哪裡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回擊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要求別再噴政治口水:「想想八八風災(楊秋興時任高雄縣長)第一時間你在哪裡?」市議員蕭永達更質疑,丙烯外洩元凶幾乎確定是李長榮化工,卻不見楊秋興究責,盼他別作財團代言人。

民進黨團聲明指出,氣爆三元凶包括核准六十五條石化管線的副總統吳敦義、油管偷渡毒管的中油、發現丙烯疑似洩漏卻知情未報的李長榮公司與華運,但楊秋興卻完全沒追究?再者,以前埋石化管線沒問高雄人,如今要設石化專區,難道不用問高雄人嗎?

黨團指出,誰在救災?誰在噴口水?相信外界都在看,希望別再噴政治口水,停止發災難財,高雄不會被擊倒。

黨團更引用楊秋興昨提及的八八經驗,反諷八八風災第一時間,擔任高雄縣長的楊秋興未在國內,時任立委、現任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的江玲君,還說氣象局早有預測,不解楊秋興為何一定要出國?

民進黨高市議會黨團責召開記者會反擊。(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議會黨團責召開記者會反擊。(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