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接見美議員 籲助台買潛艦

總統馬英九(右)昨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伊(左)等一行。(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右)昨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伊(左)等一行。(中央社)

2014/08/08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伊等人,針對台美軍售,馬表示,台灣除已取得戰機升級的軍售案外,為要強化反潛訓練,也很希望擁有柴油潛艦,幫助加強台灣防衛。

麥肯伊率領的訪問團此次亞洲行訪問日本、中國、台灣及韓國。麥肯伊向來支持攸關台灣國家安全多項重要決議,行前還曾遭中國駐華府人員抗議訪問台灣,但麥肯伊仍堅持來訪。

馬總統指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三十五週年,過去六年美國國會同意對台軍售額度超過一百八十三億美元,是近幾十年來最多,包括P-3C反潛偵察機,AH-64E阿帕契直升機逐漸到位,對增強中華民國防衛能力都有極大幫助。

馬總統昨天也接見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懷登伉儷。馬表示,美國是台灣的第三大貿易夥伴,雙方合作關係上,未來希望能和美簽署雙邊投資協定,也希望未來TPP進行第二輪多邊談判時,中華民國有機會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