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幼兒園說故事 北市教局︰違反學校中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早至內湖新力幼兒園,化身為「連叔叔」,對小朋友說寓言故事「狐狸與兔子」。(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早至內湖新力幼兒園,化身為「連叔叔」,對小朋友說寓言故事「狐狸與兔子」。(記者郭安家攝)

2014/08/06 06:00

〔記者郭安家、陳彥鈞、邱紹雯、謝佳君、林恕暉、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早至內湖新力幼兒園,化身為「連叔叔」,對小朋友說寓言故事「狐狸與兔子」,更有熱情阿嬤請連勝文抱孫子,讓孩童說「凍蒜」;但這幕讓家中也有學童的民眾直搖頭,質疑「樁腳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台北市教育局認定此事違反「教育基本法」學校中立原則,將予以糾正。教育局學前教育科科長李慧銘說,教育基本法第六條規定,教育應本中立原則,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

但有民眾質疑為何競選活動可進入校園,甚至還安排孩子喊「凍蒜」,讓人看了相當震驚,所有參選人都不該在單純教育場合進行宣傳,應給校園乾淨中立的空間。也有家長質疑讓政治進入校園,「樁腳有必要做到這樣嗎?」這已昧了教育工作者的良心。

新力幼兒園負責人江光輝說,連只是拜訪他,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沒發表政見或拜票,活動很單純。

連自比兔子 諷柯是狐狸

會後媒體問連勝文個性像兔子還是狐狸,連回說,應該比較像兔子,而該故事是要告訴小朋友好心有好報、做人要誠實誠懇。對於會不會覺得北市選戰像兔子與狐狸?連說三次「有時候會有這種感觸」。

柯文哲回應︰我是獅子

對於連勝文的「狐狸與兔子」比喻,柯文哲受訪時笑說,連只是打個比喻,不要緊、笑一笑就好了。而柯繼比喻自己是「誤入叢林的獅子」後,再度將自己比喻為獅子,「這是我的象徵」。

至於北市議員王世堅掛上與連勝文合照廣告看板,連肖像旁寫「Over my dad’s money」,暗諷連「爸爸買給我」。連回應,這位先生(王)是他的中學學長,這種事情若發生在學校,不知道算不算學長霸凌學弟。王世堅也回酸,沒幾個國民黨市議員與連合照掛廣告,連是他學弟,他當然「好好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