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國民黨黨產 偷、脫、拖

馬英九在二○○五年八月就任黨主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在二○○五年八月就任黨主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23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馬英九宣示黨產歸零至今未實現,去年度國民黨資產更高達二六八億餘元,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批評,國民黨對黨產的態度就是「偷、脫、拖」,先偷來黨產,再進行脫產,最後持續使出「拖字訣」,並在立法院要黨籍立委擋下政黨法,繼續利用黨產選舉,從事不公平的政黨競爭。

擋下政黨法 繼續利用黨產選舉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說,馬英九「一切攏係假」,講黨產歸零已講了六年,至今都沒做到,監院報告也指國民黨黨產並無完全信託,黨產歸零不符事實,就連監委提名也提了過去曾處理黨產的陳慶財。

李俊俋說,國民黨靠黨產進行不公平競爭,又在國會靠其多數擋下政黨法等陽光法案,企圖繼續維持不公平的競爭型態,足見馬英九的宣示「攏係假」。

陳其邁質疑,馬英九在二○○五年八月就任黨主席時就說,黨產要在二○○八年前處理完畢;二○○六年又說黨產在二○○七年六月必須公開解決;二○○九年馬連任黨主席時再度宣示黨產歸零,並提出黨產最終處理方案,要在二○一○年六月前讓黨產歸零,但「講到現在都不提了」。

找黨友當信託人 信託都是假的

陳其邁批說,國民黨的黨產信託都是假的,找了幾個信託人,其實都是「黨友」;他並批評,馬英九宣示要標售中投等國民黨投資事業,結果是一直流標,「吹氣球吹到破」。

立委陳亭妃表示,馬英九第一次參選總統前,就宣示要將黨產處理完畢,但這麼多年來完全做不到,是跳票總統也是跳票黨主席,他應為此道歉。

陳亭妃並說,內政部公布國民黨去年度收入為十五億四千八百多萬元,其中來自財產信託管理的收入金額是九億八千多萬元,一般人聽到這些數字只會直覺「怎麼可能?」她認為國民黨有所「隱匿」,沒有人會相信國民黨收入那麼少,她要求馬英九也應為政黨財產未據實以報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