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曾倒扁 陳致中:政治和解 另一波開始

2014/07/18 06:00

〔記者陳慧萍、涂鉅旻、林恕暉/台北報導〕曾任倒扁紅衫軍副總指揮的前新黨立委姚立明宣布擔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獨派反應不一。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對此表示肯定,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更說「這是政治和解的另一波開始」。

蔡丁貴、張葉森等人 對姚表示肯定

蔡丁貴說,年底最重要的戰略目標就是讓國民黨連勝文落選,姚立明能加入柯陣營,他給予肯定;他對姚的聲明只有一點不滿,因為他認為台灣並非藍綠惡鬥,而是殖民體制壓迫人民,「我只有這點和他觀點不同」,其他都支持。張葉森則說,柯文哲造成旋風,是因為柯追隨蔣渭水醫師,以改革台灣社會出發,姚願意加入柯陣營,也是希望改革,他支持願意改革的人。

不過,扁民間醫療團隊成員郭長豐醫師質疑「為了贏就可以放棄理念嗎?」「柯P上了賊船,恐怕下不來」。和柯關係密切的扁醫療小組醫師郭正典前天也在臉書開砲,指柯延攬姚恐使柯流失「阿扁們」的票。

陳昭姿:姚曾誣指扁裝病 應公開道歉

郭長豐的妻子、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昨天下午先是表示,對姚的反彈都是正常的,「也是應該的」,姚要輔選的是柯,而柯近兩年來已經談過很多次扁是受到政治迫害、應回家治療,「我寧可相信姚立明已經改變,已經開始認同他所支持的人的看法」。但她昨晚態度卻轉為強硬,指姚曾說過扁家藏三百億元在日本,也曾說過扁裝病,她希望有機會當面質問姚,是否還堅持這兩點說法?還是要為說錯話公開道歉?如果姚堅持,而柯仍用姚,那他們挺柯就此結束。

扁系議員江志銘認為,姚出身深藍、曾反扁,讓扁或深綠支持者印象深刻,因此恐難讓柯文哲吸納這些人的支持。不過相對的,也增加泛藍支持者轉向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