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柯辦總幹事 姚立明:改變藍綠對立

姚立明說,他要用行動證明台灣牢不可破的「藍綠對立」。(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姚立明說,他要用行動證明台灣牢不可破的「藍綠對立」。(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2014/07/18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人選敲定,將由前新黨立委、現任文化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姚立明擔任。姚立明說,他要用行動證明台灣牢不可破的「藍綠對立」,是可以改變的。柯文哲昨也說,姚加入柯辦後將主導選戰主軸與大方向,至於選務工作,則交由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負責。

連勝文:姚一直狂罵我 終於了解原因

對於柯辦新人事佈局,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說「不驚訝」。就他了解,姚是小英基金會董事,他也終於了解為何過去幾個月來,姚一直在電視節目上狂罵他;「這樣也好啦!這樣也搞清楚,很多事情比較清楚一點。」

柯文哲週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總幹事人選「在一週內有答案」,不料力邀姚立明的消息提前走漏。姚立明前日受訪時原說「不方便回答」,昨凌晨卻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和柯有個共同點,不願坐視台灣被無止盡的「藍綠惡鬥」虛耗殆盡,因此兩人達成共識,要為台灣打造一個不問「藍綠顏色」,只重「是非黑白」的政府,而且從台北市開始,盼此次選舉也是遏止台灣政治繼續向下沉淪的公民運動。

姚立明昨受訪時表示,柯文哲三月的時候曾找他請益,直到一個月前,柯才邀他加入競選團隊,但當時他考量自己還要教書、上節目,恐幫不了忙,因此完全沒有考慮。直到這週,柯和他有較密切的接觸,他從中發現,洪仲丘案、反核四、太陽花學運等社會運動,都是公民自主力量的展現,而非政黨主導,傳統的藍綠已無法反映這股力量,而柯文哲就是公民自主力量的代言人。

姚立明說,如公民力量能在台北市勝選,其影響將蔓延全台灣,藍綠僵局將找到突破之道,成為台灣政治三、四十年來的關鍵轉捩點,因此,他才願意加入柯辦。

柯文哲:姚主責選戰方向、主軸與戰略

至於有泛藍與紅衫軍背景的姚立明,是否將邀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與深藍人士加入柯辦,姚僅說,會邀請所有可能支持的人來參加,不會先入為主認為誰會支持或不支持柯。

柯文哲表示,姚立明的專長是行政管理,主責選戰方向、主軸與戰略;至於日前傳出總幹事人選之一的李應元,柯文哲表示,李應元將負責選戰實務與庶務性工作,李還很客氣地和他說,頭銜並不重要,重點是協助團隊打贏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