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洪案死因與操練切割 不合理

2014/03/09 06:00

洪案輕判 連:想起自己的槍擊案

〔記者涂鉅旻、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大醫師柯文哲昨就洪仲丘案表示,判決太輕是全民觀感,不符百姓期待,更重要的是,洪案真相至今仍未水落石出,將一個系統性、制度性的問題,找幾個「小咖」承擔責任是國家暴力,並非文明國家該做的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天被媒體詢問對洪案輕判有何感想時表示,他對家屬的心理很能理解,希望洪案未來二審時,承審法官可以就爭議事實,做更深入的研究與公平審判。並強調洪案的處理過程,讓他想起當年自己遭受槍擊案後,他對司法調查與審判工作內心強烈的不滿與憤怒。

外界質疑,法官將洪死因與操練兩個因素切割,導致十八名被告刑度較輕。對此,柯文哲說,當時洪的體內鈉離子偏低,應是長時間過度操練所致,而熱衰竭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完全切割是不合理的。

柯文哲表示,他把判決書看過一遍後,仍無法理出真相,如果社會要往前看,洪案之後,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是政府更重要的責任,不過至今包括中暑、醫官後送等措施,仍未看到政府有明確報告或改進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